财政要闻

发布日期: 2023-03-07 10:02

来源: 呼和浩特市财政局   浏览次数:

朗读

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惠农惠牧补贴发放工作专题推进会


2月24日上午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了全区惠农惠牧补贴发放专题工作会议。会议指出,全区财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建立补贴资金调度机制,强化资金监管,紧盯惠农惠牧政策落实,全程护航春耕备耕。


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要求,扎实推进我市惠农惠牧补贴发放工作开展。随即,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惠农惠牧补贴发放工作专题推进会。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了解各旗县区情况,梳理工作中堵点、难点,研究办法举措,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。

会议强调,惠农惠牧补贴发放工作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直接体现,各地区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,坚持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,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,顺应“三农”工作重心全面转移的新形势、新要求,早行动、早准备、开好头、起好步、快起来、干起来、跑起来,加快惠农惠牧补贴发放进度,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。


会议要求,各地区要铆足干劲、排除万难,拿出事不避难、义不逃责的担当,咬定目标,树立“不进则退、慢进亦退”的意识,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,多措并举加快惠农惠牧补贴发放进度,支持我市春耕备播工作顺利开展,高质量完成我市2023年惠农惠牧补贴发放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