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政要闻

发布日期: 2023-02-22 22:30

来源: 呼和浩特市财政局   浏览次数:

朗读

盯目标 抢进度 稳运行——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

   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深入实施强首府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,确保完成2023年各项财政重点工作任务,2月22日上午,市财政局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明确目标、压实责任,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。

    会议研究了《呼和浩特市财政局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行动方案》,明确了4方面25项重点任务及各项工作的牵头领导、牵头科室、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。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赵英杰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,提出总体落实要求,强调工作调度举措,全力推动首府财政平稳运行。

会议强调,2023年,我们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围绕推动五大任务见行见效,围绕孙绍骋书记在呼市代表团的讲话精神,围绕落实自治区“强首府”意见,围绕市委、市政府对财政部门的要求,认真制定了行动方案,梳理出全年重点任务,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对照目标,尽早行动,马上行动,快速落实。一要统一思想,统一认识。要将《方案》作为落实市委、市政府部署的重要抓手,高度重视每一个目标,落实到位每一项举措,按期完成每一项工作。二要明确目标,明确任务。各责任领导和科室单位要对照《方案》中的具体任务,制定更细更实的举措,让每个步骤清清楚楚、每项措施明明白白。要拿出“盯”的劲头,严格按照时间表、任务书,一步一步紧盯完成。三要明确责任,抓好落实。要坚持结果导向,树牢交卷意识,强化交账意识,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,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财政力量!